aymori

没死就行

【指攻6h】万葬亭会在白情卖巧克力吗?

墓色爹爹序章点我


/本篇文章参与了群内的白情活动,为指攻多人向,共六棒(因为人少),每一棒一位神器使主场。本场神器使为:钟函谷 

/我是丢人第一棒……请大家相信我,后面的都是神仙,不要被我拉低印象呜呜呜T_T 因为字数不限制所以我就非常偷懒,后面几棒质量都比我高,而我只是一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鸽子 

/文末是第二棒的链接!之后几棒也会都有前后一棒的链接哒 





◆★◆★◆★◆★◆★◆★◆ 

时间:上午 约9:00至10:59

东方古街虽说是个多元文化交融的地方,但还是偏向东方的居多,像是白色情人节这种节日一般不会特意去庆祝吧。指挥使看到今天的古街之前是这么想的。 

果不其然,自带弗莱格的体质被秒打脸。 

东方古街确实没有特意庆祝这种西式节日,但也仅仅只是没有“特意”而已,该有的气氛还是有的。指挥使不经意间就能看见类似于“某个女孩子脸红红的给男孩子送巧克力然后飞快跑掉”这样的情景。 

他一个单身狗在一众恋爱氛围里显得格外清流。 

清流指挥使在被白情染成粉红色的古街大道上漫无目的地闲逛。不知不觉的感觉周围的商铺少了很多,人流愈发冷清,等到熟悉的建筑跃入眼帘才发现,已经走到了万葬亭的门前。 

……至于为什么对这条道路这么熟悉,还不是因为某个喜欢搞事的奸商。 

今天不是什么古街的传统节日,万葬亭自然正常营业,只不过还是一如既往地大门敞开也看不见半个人影。 

他还是记得早上醒来床头上的那块未署名的巧克力的,直到现在也仍然想知道是谁送的。如果这个人自己还没送过,也好补回个礼,毕竟作为指挥使还是要和神器使们处好关系的嘛。 

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既然来都来了,顺便看看吧。 

礼貌性的敲了敲门,指挥使便走进了万葬亭。出乎意料的是,不像以往那样再多点恐怖元素就能当鬼屋用的感觉,今天万葬亭的灯光特别充足,和隐约嗅到的醇香气味相辅相成,竟有几分温馨的意味。 

原来这有这么多灯啊,感觉平时不开那么多是故意的…… 

注意力逐渐被萦绕鼻腔的醇香巧克力味吸引,指挥使下意识的寻找着味道的来源,就看见茶案旁边的钟函谷正在拆开什么东西——与其说是拆,不如说更像是在包装? 

“钟老板?” 

忙着手上的事情过于入神,被指挥使呼唤的钟函谷明显愣了一下,才发现店内来了一位客人。 

“这不是指挥使嘛,欢迎光临啊~” 

随即,钟函谷摆出一脸的职业性笑容和指挥使打招呼,和平时的表情并无二致。 

这个人好像不会变一样呢。初次见面就有这种感觉,一路走到现在也确实是这样,岁月在他的身上仿佛静止了,即使职业是非常接地气的商人也总感到若即若离。也许这个人从来就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翻飞的思绪被巧克力的味道吸引回到了现实,指挥使看着茶案上的几个包着锡纸的块状物,很明显就是这些东西散发出来的醇香。 

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指挥使干脆直接用疑问挑起了话题:“钟老板在做什么?那个是巧克力吗?” 

“哎呀,那是刚刚孩子们送来的巧克力哦。你也知道的,我一直都无法接受西餐,但又受小孩子的欢迎,既然诚心诚意的送给我,那我也只好收下啦。” 

钟函谷看起来一脸无奈的样子,叹了口气。 

接下来随便聊了几句有的没的生活近况,指挥使还是很在意那个未署名的巧克力到底是谁送的。 

遂转移话题,又回到了巧克力上。 

“钟老板刚刚是打算拆开包装吗?”指挥使回想起最开始看见的一幕,虽然觉得更像是在打包,但话说出口又拧了个弯回去。 

“没有,你看错了。我只吃过一次你送的巧克力啊。” 

像是回想到了曾经被肚子疼折磨的时光,钟函谷十分悲痛的回答道。 

但不知为什么,指挥使总觉得这话还有一点心虚?是错觉吧,就算这个老妖怪撒谎也不会让他看出来的啊。 

“咳咳,既然这些巧克力也不适合我,那就送给指挥使吧,孩子们送我的礼物都不会差。” 

又来了,时常发生的指挥使收破烂桥段。 

只不过这次的似乎不是破烂,至少看起来不像。包装简单大方的巧克力还散发着隐约的香味,让人食欲大增。 

不管每次钟函谷送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指挥使都是照单全收,然后拿回家再找个角落放好,轻易不会碰第二次,就怕自己这个招鬼体质又出什么幺蛾子。 

这次也不会例外。不过……既然看起来挺好吃的,应该能吃吧? 

十分狐疑的收好了几块“孩子们送的”巧克力,指挥使还是想再开口问问钟函谷知不知道早上看到的未署名的巧克力是谁送的,但总觉得这个家伙就算知道也不会告诉自己。 

“古街上的人都会把巧克力送给谁呢?”万一是东方古街的人送的呢,含蓄点不署名也挺在情理之中的。 

“这个嘛,一般都是送给喜欢的人和朋友啦~”指挥使这小子有时候还挺机智的,不会被发现了吧。 

“这样啊……”还是不知道是谁送的啊。 

习惯性看了一眼终端,指挥使才发现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想到自己好不容易有的一天调休假期不能就这么白白浪费,他草草的告别之后便一溜烟跑远了。 

钟函谷看似气定神闲的倚着墙壁,看着指挥使逐渐远去的身影,这才终于松了口气。 

“呼……终于糊弄过去了,真没想到年轻人连调休都起这么早,真是有活力啊。”明明应该是惊喜的东西被提前发现了,也是有苦说不出啊。 

还好巧克力做起来很简单。一会儿再换个礼物吧——免单券如何呢? 

某些好像不会有变化的人与事与物,也许在某一天已经改变了。 

◆★◆★◆★◆★◆★◆★◆ 




第二棒久原链接点我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